十萬個冷笑話

魔法浴室首部曲-------波蘭歷險(8)

第十六章    善惡大戰 「小心!

」被傑羅囚禁在一旁的艾翠絲大叫著

而觀看的群眾也無不尖叫。

幸賴志雲動作敏捷

閃過了他致命的攻擊。

傑羅凶狠的注視他

鰻魚的脣鬚向四面八方漂動著。

「你這個魔鬼!

」志雲從地上爬起來

指著那巨大的身軀大吼:「果然不是人

冷血無情

你果然只配做一隻鰻魚!

」 「對!

我是邪惡的化身!

」 「而你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

不惜殺了你親身的父母

還找御廚替自己頂罪

人們多痛恨殺你父親的人

沒想到居然是你!

你毀滅了善良!

」 「你講對了。

」 「父母這二十年來這麼關心你、照顧你

把王位讓給你

你卻這樣對待他們!

」 「關心?」巨鰻露出了醜陋的苦笑:「他們何時關心過我?不過是讓我活在陰影下丟臉罷了!

」 「他們難道付出的沒比這件事多嗎?」 「你知道這件事讓我蒙受了多大的羞辱?」 「不!

他們是愛你的

你一定有誤會他們。

」 「我沒有誤會!

」巨鰻凶狠的吼了一聲:「他們糟蹋我的形象

我無臉見人。

」 「沒人糟蹋你

是你糟蹋你自己!

」志雲忿怒瞋視他:「像你這種喪盡天良的魔鬼

和你說這麼多也白費唇舌了

我要把你做成鰻魚飯!

」 話畢

他立即大喊:「魔法石灰水!

」那灰白色的汙黑液體便自一旁傾瀉而出

猶如洩洪。

孰知傑羅也不甘示弱

旋即吐出和石灰水一樣多的清水

試圖讓它酸鹼中和。

「可惡!

」 志雲心中不平的叫道

仍繼續把事先準備的大桶石灰水向他身上潑去

然而

傑羅的口中似乎猶如一口井般

永遠有吐不完的水

但因為身軀過於龐大

傑羅的精力似乎有點倦怠了

同時

志雲不妙的驚叫一聲。

石灰水用完了。

「哈哈哈!

」變成巨鰻的傑羅發出惡魔的冷笑:「沒東西對付我了吧!

」 正當傑羅想趁著志雲的勢力削弱

朝他再次攻擊時

培特奮力向前

推開傑羅

用蘆葦吹出了魔咒之曲。

「啊!

」 傑羅像是著了魔似的

被他的聲波震退了幾步

然後捲成著一圈又一圈的身體

倒了下去。

「志雲!

」被綁在牆上的佳紅大喊著。

「佳紅!

」志雲一陣欣喜

他想到能夠重逢

遂朝她的方向奔去

想為她鬆綁

人民齊聲歡呼。

但是

在他到她面前的那一剎那

人民又再度慘叫

志雲感覺身後有龐然大物漸趨接近

佳紅大叫著:「他又復活了!

」 培特看見自己的功勞未竟

不禁張皇失措。

志雲又回頭望向重新爬起身

蠕動著朝自己方向爬來的傑羅

他無情的怒視著志雲:「一石二鳥

這下子你們無路可逃了!

」 兩方人馬都屏住呼吸

看著傑羅;平民百姓連忙祈禱著志雲不要被他殺害;傑羅的軍隊希望志雲能被殲滅

實現自己占領斯洛伐克和立陶宛的野心。

志雲和傑羅開始纏鬥

雙方一陣混亂

眼看傑羅的身體就要包覆住志雲

佳紅的腦海中一片絕望。

看來她和志雲再也不能重逢了

她必須終生待在中古時代當傑羅的奴隸

而百姓也像洩氣的氣球般

熄滅了希望之火;軍隊們的呼叫聲隨之激烈。

志雲見眼前一片黑暗

心想他的生命不該如此結束

突然

他又想起了他的魔手: 可以把水變成牛奶…… 他什麼也不想

用盡餘力

右手往魚皮上壓去。

「哇!

」 他的手上產生了巨大的石灰水柱

把傑羅的胸前給腐蝕了

眾人驚恐的看著眼前的一幕。

水柱漸漸增大

傑羅忘了吐水

只是慘痛的大叫。

最後

他的巨鰻魚皮逐漸變成粉末

還爆出了一團黑煙

這個殘忍的君王

終於人間蒸發了。

傑羅的軍隊見此

慌得四散;人民興奮的大呼

上前擁住了志雲。

烏雲消失了

露出一派日光

大家又重新綻放笑顏

尤其是培特、愛勒瑞拉、阿蜜莉雅和佳紅

因為美好的結果而心情開朗。

第十七章    回到二零零八 但有件事困擾著志雲和佳紅

那就是:人民推舉他們建立新王朝。

雖然志雲硬著頭皮向他們解釋

但他們不相信

認為是他想打敗傑羅想瘋了。

「新國王!

新國王!

」 「我不行啦!

」 雖然人民不相信

但培特相信

畢竟

會魔法的人都相信魔法的存在。

於是

培特對著人群大喊道:「請各位安靜聽我說幾句話!

」 一片沉寂。

「各位

阿爾瓦和艾翠絲並無法一直待在這裡

他們的確救了波蘭

但他們有他們的歸宿

所以如果你們愛戴他

請讓他們回到應該回到的家吧。

」 沒有人提出異議。

「我在此宣布

」志雲忽然插進來:「由培特--這個貢獻良多的平民擔任波蘭帝國的新國王!

」 全部人接歡呼了起來。

「再見!

各位!

」 志雲和佳紅向人民道別

然後往森林的盡處走去

阿蜜莉雅和愛勒瑞拉也跟在身後。

最後

志雲仍回頭望著依依凝視著他的培特。

「再見!

我的好朋友!

」 「你也是!

」 *                  *                *   四人走向一處荒野

停下腳步。

「聽說你們有辦法把我們送回現代?」志雲問。

「是的。

」阿蜜莉雅答道。

「你們之所以會有穿梭時空的魔力

是因為上帝看中了你--阿爾瓦。

」愛勒瑞拉補述。

「我?」 「對

阿蜜莉雅告訴我

祂把希望寄託在你身上

是因為祂發現了你善良、熱心的一面

因此祂給你這種力量

為的是認為你可以去拯救更多無辜的人們。

」 「是。

」志雲感到身負重任:「我會的。

」 「那

再見囉。

」阿蜜莉雅把魔棒向空中揮了揮

一道紫色的光芒由上而下包住了志雲和佳紅

最後消失在森林中

再也不見志雲和佳紅的蹤影。

「再見了

阿爾瓦。

」愛勒瑞拉低語著

看著手中莎拉絲特的魔棒

耳畔又想起了志雲稍早告訴她的話:「這是傑羅留下來的

現在應該物歸原主了。

」   第十八章    驚豔的喜悅 和之前回到古代的景象一樣

他們又看到周圍有白色強光

然後

光束消失

他們回到了浴室

身上又換回了被宮廷丟掉的現代睡衣

實際上

他們在現代只花了一夜的時間經歷這場冒險。

「太神了!

」志雲驚嘆著。

房子並未改變

一如往前

只不過現在已是隔天早晨。

他叫妻子先去房內休息

消除一夜下來的疲累

自己則穿上外出服

前往工作室。

他沒有忘記昨天的約定

於是記憶猶新的他

正想把自己的「親身經歷」寫在紙上時

呀然看見書桌上一疊擺放整齊的手稿

他翻了翻內頁

正是「魔法」按照他的筆跡一五一十寫下他的冒險經過

大概有十萬字。

「天哪!

」 志雲像是被閃電觸到似的

不敢置信

於是

他在心情平復之後

立時打電話給當初委託他的人湯振隆。

「喂?你是湯先生嗎?」儘管他看著名片打過去

志雲仍然有疑懼。

「我是--」對方說到一半

囁嚅了一陣:「你不會是昨天那個李先生吧?」 「是的。

」 「你居然才一天的時間……。

」振隆說不出話了。

「沒錯。

」 「你稍待會兒

等下我就過去。

」 振隆話一說完

就趕緊將電話給掛了。

半小時後

工作室的門口響起門鈴聲

志雲迅速的拉開大門。

「聽說您寫好了那本書?」振隆一進來

便著急的說。

「你沒聽錯。

」志雲亮出那疊手稿。

「我看一下

可以吧?」 「當然。

」他把手稿遞給振隆。

一接到手稿

他專注的瞪大眼翻了幾頁

感到吃驚。

「這……這不正是寫你自己嗎?」 「很真實吧?」 「是。

一夜之間寫出這麼多文字

而且令人驚豔

不是一般常人做得出來的

不愧是名符其實的作家啊!


十萬個冷笑話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98119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64 的頭像
    qaz1014064

    有夢最美

    qaz10140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