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楓葉情

楓葉   那是我小學的時候

有一年秋天我突然得了急病

高燒不退。

醫生診斷需住院治療

於是我住進了醫院。

醫院裡的一切

在我的眼裡都是那麼的新奇

好玩

剛住院的時候

我甚至覺得

如果不是在這裡每天還要吃藥打針

那麼

這裡簡直就可以和天堂相媲美了。

睡懶覺

沒人管;不用上學

當然也不用寫作業

父母親也不用去上班

整天都可以陪著我呵護著我;同學和老師也會隔三岔五地到醫院來慰問我

更重要的是

病房床頭櫃上好吃的東西

可以按需所求

且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

這一切

哪是在家裡可比擬的?就連醫院裡為病人做的大鍋飯

我當時都覺得非常地美味而可口。

家裡做的飯菜

跟本就無法和這裡的做相比。

  可誰知時間一久

那股新鮮勁兒就過去了。

新鮮勁兒一過去

煩惱就趁虛而入了。

終日裡趟在床上不能玩

時間長了

這真要我的命!

這就是我煩惱的根源所在

煩惱首先讓我拒絕吃藥打針

繼而拒絕吃飯喝水。

人常說

「無事生非」

這話一點沒錯。

對此

我深有體會!

由於我的無事生非胡攪蠻纏

使得原本已快康復的身體

又出現了反復

且有加重的趨勢。

面對自釀的苦果

日趨嚴重的病情

那時的我

真是沮喪極了

整天鬱鬱寡歡

有時甚至感到了絕望。

一天晚上

外面颳起了陣陣秋風

父親來了

像往常一樣

他坐在我的病床旁邊

望著我無精打采的模樣兒

摸摸我的臉

「爸爸給你講個故事吧 ﹗」我想聽不想聽地睜開了眼睛……。

「從前

有一個病人

和你一樣

也在醫院裡住著。

他病得很重

整天吃藥打針

也不見好轉。

一年過去了﹐他的病還是沒有好轉。

他慢慢地開始絕望

他認為自己好不了了。

他逢人就說﹐我就快要死掉了。

別人怎麼勸他安慰他﹐他都不聽。

因為他已不相信自己會好了。

」 我睜大了眼睛。

「一天清晨

在病房裡寫好了遺囑

穿好了衣服

閉上眼睛

靜靜地躺在床上。

這時

他的一位好朋友來看他了

他的朋友是一位畫家。

這畫家朋友對他說:『昨天晚上做了個夢

夢中有一位仙人對我說

你那位重病的朋友

如果他能堅持到明年春暖花開的時候

他的病就好痊癒。

』我問仙人

有什麼好辦法

才能讓他堅持到明年春暖花開?仙人微微一笑。

仙人說

你朋友病房外有一棵楓樹

如果那棵楓樹上的葉子全掉光了

你的那位朋友的生命就到頭了;如果楓樹的葉子還有

哪怕只剩下一片

那麼你朋友的生命就還有救。

說完

那位仙也飄然而去。

夢醒之後

我就趕到了你這裡。

信不信由你吧!

我走了!

」 我的窗外也有一棵楓樹

在秋風中﹐搖搖曳曳﹐一身通紅。

父親點點頭

接著講:「說完

他的那位畫家朋友起身就走了。

這時

那位病人掙扎著爬起來

打開窗戶

怔怔地望著那棵楓樹

雖然已是深秋季節了

但窗外的那棵楓樹

仍然鬱鬱蔥蔥枝繁葉茂

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火。

看著那團火

病人突然感到有了一線生的希望。

他把遺書悄悄地收了起來

心裡開始相信那位畫家朋友講的故事了。

「從此

他每天起床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先要去看一下

窗外的那棵迎風站立的楓樹。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了

天氣慢慢地變得寒冷起來。

楓樹上的葉子﹐也開始一片一片地往下落了

他的心也開始緊張起來

下雪了

北風呼呼地刮著

楓樹上的葉子一天比一天少了。

這時的他已完全相信了那位畫家朋友所講的故事

他的心情

一天比一天緊張。

」 我躺在床上

也開始緊張起來。

「天越來越冷

風越刮越大

楓樹上的葉子

早已稀稀落落。

他每天撫著窗戶

開始一片一片數葉子:只剩下十片了!

他緊張到了極點

他甚至沒有勇氣再往下數了

但他想起了那位畫家朋友給他說過的話:只要楓樹上還有一片葉子

就有希望!

於是

他又感到希望

他接著往下數:九片…八片…七片…這時的他

已完全豁出去了…六片…五片…四片…三片…兩片…只剩下一片了…!

「他已變得非常鎮定

他什麼也不害怕

也不緊張了。

他對自己

比前更有信心了!

為什麼?因為他已鍛鍊出來了!

窗外

刺骨的北風吹著那片鮮紅的葉子

東搖西晃

仿佛隨時會掉下來

他每天清晨

都對著那片搖搖欲墜的楓葉

在心底默默地給自己鼓勵:我還有希望!

我一定會戰勝病魔!

「寒冷的冬天終於過去了。

那片鮮紅的楓葉

依然頑固地掛在楓樹上

這時他已對自己完全充滿了希望!

春天來了

楓樹開始發新芽了

那片鮮紅的葉子

在濛濛的嫩綠之中

愈發顯得醒目嬌艷。

」 「他的病好了嗎?」我問。

「當然好了呀!

」 「後來呢?」 「嗯

後來…」父親思忖片刻

「以後再告訴你吧!

」 這天晚上

我睡得很香

第二天清晨

我掙扎著爬下了床

來到了窗前。

窗外的那棵楓樹和父親講的那個故事中的楓樹一模一樣

滿樹的楓葉

在秋風中

紅的像一團火……。

沒過多久

我的病漸漸地好轉了。

出院的前一天

我和父親一同走出了病房

到了那棵楓樹下。

這時已是隆冬季節

樹上的楓葉

早已凋零了。

僅存的幾片葉子

也早已沒了以前的那份光澤

在凜冽的北風中顯得異常的灰暗。

突然

我在殘存的楓葉中

發現了一片異樣的楓葉!

她面朝著我病房的窗口

雖然葉子已被風吹得破破爛爛了

但葉子上的葉莖仍堅挺地長在樹幹上

一動不動。

我要求父親為我摘下來

父親猶豫了許久

最終還是給我摘了下來。

當我從父親手中接過那片早已是破破爛爛的楓葉時

我驚呆了

這不是一片真葉

這是一片畫的葉子

我父親畫的……。

多少年過去了

每當我拿出那片父親精心畫的楓葉時

我都禁不住淚流滿面……那是父親的愛!

我當時

一直到後來

也沒問過父親為什麼要畫那片葉子

父親也從未告訴過我。

對於父親講的那個楓葉的故事

年幼的我

當時也沒有太多太深的理解

也許故事本身的內涵

還應該有許多許多……。

很久以後

從母親的口中

得知了一點小小的背景:父親當時之所以要講那個楓葉的故事

當然﹐這主要是為了我的原故。

但同時父親也是在講給自己聽

因為父親當時正遭受人生的一次重大煎熬和衝擊。

如今父親已離我而去三年了

三年中

我無時無刻不在懷念著他

我慈祥的父親

我愛他

永遠!

我想一個人如果有來世

那麼我一定會為父親

精心地畫一片楓葉

真希望匆匆西行的父親

在冥冥之中

回頭過來

聽一下

看一下……。

遇到困難或錯折時﹐永遠不要喪失自己的希望和信心;願普天下的人都能拿出自己的愛心

為了自己和身邊你所關心的人

精心地﹐畫一片鮮紅的充滿希望的楓葉。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86016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10140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