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生活

人,活在這是上,是為了什麼?

活在這世上

是為了什麼?為了自己?別人?或是理想?抱負?
生之頌 「人生」

就其表面上來看或許只是一個名詞

但對每個人來說卻是意義深長

它不僅代表人的一生

同時也代表了人類生命的起點至終點;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相同的起點

但卻不一定有相同的終點

至於路程自然也不會完全相同。

有些人把自己生命的路程發揮得淋漓盡致、多彩多姿

直到自己的人生畫下句點;而有些人

則終其一生無所事事

過得有如行屍走肉般的生活

直至長眠不醒。

其實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

所以我們應該多利用這有限的時間來創造無限的可能

讓自己的人生充滿著多樣的色彩

至於該怎麼做

首先就是要為自己找一個目標。

目標

就是我們所說的夢想

人若有了目標

就會不斷地朝既定的方向走

不斷地增廣相關的知識與見聞

正所謂學海無涯

尤其是在這個樣樣都以高科技為主的時代裡

當停週遭的一切不斷在改變與創新時

其相關的知識也將層出不窮的一一被揭發

所以為了能跟上時代的轉變

為了創新生活

唯有讓自己不停的吸收新知、融合舊學

才能更上一層樓;然而不論是在生活上或是築夢的過程裡

可能會碰上許許多多的挫折與瓶頸

而讓你感到無力、感到失望、感到氣餒

但不妨將它看成是一種磨練、一種甘美、一個彷彿在等待果子成熟的過程

畢竟大家都知道強摘的果子是不甜的。

法國印象派畫家雷諾瓦大師

曾經因身體的病痛而無法繼續作畫

但他還是堅持自己的理想一一創造出新的作品

有人曾問他為什麼不休息、不停下來?他說:「痛苦會過去

而美會留下來」

古人也曾經說過:「不經一番寒徹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所以在前往理想的過程中

即使遇到的挫折是這般的困難重重

這般的層出不窮

都應該抱著迎刃而解的勇氣

一一去面對、去解決

不管成功與否

受益的終將是自己。

相信這些得來不易的成果將比其他輕而易舉所得來的珍貴;而其成果不僅代表目標的達成

同時也象徵著個人努力與鍥而不捨的精神;因此

「目標」不只是一個人的夢想

也是讓一個人的生活不再單調乏味

且能增添幾許色彩的元素。

如果一個人沒有夢想、沒有目標

每天只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那和行屍走肉又有什麼兩樣?所以目標也是讓我們生活多彩多姿的染料之一。

常言道:「人生如戲」

人的一生的確就像一場戲

曲終人散是它唯一不變的道理。

而一部好的戲主要不是在於它的長度

而是在於它的表演過程與故事內容;人生也一樣

人的一生不是重在生命的長遠或短暫

而是在於是否過得精采

是否認真的度過每一天;就像一朵豔麗的玫瑰花

它的生命雖然短暫

卻是永恆的

因為當它綻放出最美麗的光采時

就已經讓人們知道了價值所在。

很多人常會看輕自己

為自己的存在感到疑惑

認為世界上多一個自己或少一個自己

對他人而言都無關痛癢

其實每個人在自己或他人的生命舞台上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因為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牽繫

才能使自己的生命不單只是靠自己來著色

也需要靠他人來填補自己所沒有的色彩。

當我們閱讀偉人傳記或是聆聽長輩們述說著自己的生命歷程是如何的轟轟烈烈、如何的精采絕倫時

常會希冀自己的一生

也能和他們一樣。

但是

當我們在為自己的人生而努力時

並不會真切覺到生活已有了重大的變化

頂多只知道自己從一無所有變成事業有成

從簞瓢屢空變成豐衣食足

從販夫走卒變成達官貴人

從默默無名變成家喻戶曉

而這些轉變

或許平常我們並不會注意到

但當我們老邁時

再次的回顧過往

或許才會發覺:原來自己早已有了多彩多姿的一生。

參考資料 這是我在學校作ㄉ文章~~看看對你是否有幫助
為了自己  自己的理想  自己的生活為自己而活 才有意義喔!


  人  活著 是為了接受考驗  是為了成長而活!

 為學習而活!

  我相信”輪迴”   就是學的不夠 所以才轉生   繼續學習  繼續成長 !

    活著 可以是為了抱負 理想 自己 別人  不管是為了誰 ...  活著就會有存在價值!

  不管訂義在哪   只要活著 就別想太多   因為 你已經活了 就讓自己活的更充實吧!

  你有沒有想過 平凡的生活 有時也可以享受  所以呵 ~ 不能毫無目的的過活   如你所說 毫無意義!

  朋友呵 ~ 沒有意義 就要找意義  沒有目標 就要找目標  活著 就該發揮自己所長 !

  才不枉此生!


跟我一樣呢現在是爲了別人活吧一成不變的生活的確令人乏味要做到爲自己而活並不簡單吧多半都會爲了適應這個社會而改變也許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爲了找到這個答案
人家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就是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抱負有些人則是想平平靜靜的就好因為有夢才會想生存如果沒有ㄌ夢想那你也不會想生存ㄅ......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個精子和一個卵子的巧遇只是大自然從隨機抽樣表中挑出的一個數字是故人生原本就沒什麼意義就像心理治療大師Yalom所說:「孤單、自由、死亡、無意義」人生總免不了在這四個議題上打滾於是我們總要去問「人生是為了什麼?」、「人生有什麼意義?」就是不為了什麼嘛…就是沒有意義嘛…但因為這事實太令人恐懼了所以多數人急著賦予自已的人生一些意義為了自己、家人、朋友、愛人、孩子為了有成就、賺大錢、幫助人、成名、快樂、悠閒可惜人生終究是無意義的也總免不了要告別人世是故有些人功成名就家財萬貫後還是免不了懷疑自己的一生是否走對了路可怕呀…可怕!

人生是無意義的因此許多人選擇逃避歡欣呀~歡欣!

正因為人生無意義所以我們的人生才有許多不同的可能把握當下

創造生命意義的「過程」或許就是生命的「唯一」的意義你………活著嗎?
最近~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我的答案還沒定論.這是我的小小想法童年時期~享受快樂的生活.無憂無慮青少年時期~隨著父母期望或個人夢想將心力專注於學業上成年之後~單身時~好好享受自己生活.每個人都有不同想法.有的人專注於工作.有的人專注愛情.友情或家庭或自我提升邁入婚姻時~給另一半安穩的生活.有了孩子之後.又為了孩子付出.此時大都以家庭為主(自己的家庭不是跟父母的家囉!!)當孩子成年.自己逐漸老去~期待著孩子的工作.愛情.......的發生這是一般人的輪迴吧!!但還是看我們自己想要什麼我也還在想.到底什麼對我最重要.(我並不是很想結婚.就算結婚也不是很想要baby...........)又到底什麼是我抓得住的??但我會去找東西學吧...除了工作之外.找自己有興趣且作了會快樂的事我喜歡看電影.只要有時間.即使一個人我也會去看一直很想學拼布...但目前沒多餘時間...但往後有機會我就會去作....活著~是為了做自己喜歡且不會侵犯到別人的事活著~是為了自己的理想與抱負活著~是為了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活著~雖然不知道好不好.但我會努力充實自己.雖然還不知道我想要什麼.但我會努力去摸索的.
為了什麼這是要問你自己

因為這個答案不是無解而是無限解ok現在假設像每個人都去電動玩具店

你問進去電動玩具店是為什了什麼?有的人的理想就是成為夾娃娃高手

有的人想成為KOF的高手

有的人想成為跳舞機的高手

而你的?你的理想呢? 金錢? 榮耀? 成就? 美女?那你會說人到最後都會死要了這些有什麼用?難道你進了遊樂場就因為會出來所以就不進去玩了嗎? 既來之則安之~ 想想你要的是什麼-----------------------------------------------------------------------------------------------------------人活著有一部分是為了自己而有一部分是為了別人如果全部都為了自己那這個世界還會活到現在?如果是為了別人那你也喪失你的生存意義了所以為了你的理想和抱負而活

在有生之年達到應有的成就就是為自己而活這裡的為自己而活不要誤會成是自私的意思

而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有所追尋人是群居的動物

人當然也要為別人而活才能顯示出自己的價值有句話說一個人被利用的月徹底

那他的價值就越明顯一個時代的英雄還不是被大家所利用所以他的價值才那麼高---------------------------------------------------------------------------------------------------------回答你的補充:如果你打電動膩了

就嚐試著找別的遊戲機吧如果大家進了遊戲店都在打電動而你就在那裡逛來逛去那你到不如就不要去進了

我用這個例子你懂我的意思嗎?
為了夢想

為了生活

為了挑戰

為了娛樂

為了玩樂。


答案是為了愛跟自我實現!

有一天

你自我實現了

但卻發現身邊沒有親朋好友替你開心

你在努力的路上沒有愛的鼓舞

這是多麼可憐而心酸的一件事啊!

但是你什麼愛都有了

但卻沒有成功

沒自我實現

你也會覺得有些許的空虛!

所以兩者兼具才是完滿的人生!

(當然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此兩者的基礎)人若只單純為了自己

不免也太功利太自私。

單純只為了別人

又不免成為迷糊蛋一個!

何必分的如此細膩呢?為了自己也為了心愛的人、可愛的朋友

親愛的家人

甚至把愛可以擴展到貧童、病人、老者

我想這是不衝突的吧

由此人生的意義也會自然浮現了出來。

世界之事沒有可以一刀兩斷的

誰說非黑即白呢?古人常論中庸之道

真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啊!


(這問題或許就像是在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64 的頭像
    qaz1014064

    有夢最美

    qaz10140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