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生活

想到外面一個人生活..該怎麼辨..

我今年27歲了..一直都跟家人住在一起..常跟家裡人處的不是很好..我好想搬出去外面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現在住高雄.. 我想搬到桃園台北那邊去生活..但我身上只有1萬元..如果租房子大概就沒錢了..到那邊如果沒有馬上找到工作就慘了..還有基本的生活費也是個問題..也沒有感情特別好的朋友可以幫我..就算有..我也不好意思開口..要我去借住朋友家或借錢之類的事..根本是不可能..而且現在也沒有工作..又想搬出去..真的覺得好無助..有人可以教教我嗎?我該怎麼辨..會想搬出去是因為被家人限制的太多..又不能有自己的意見跟想法..跟他們溝通也都沒用..根本是無法溝通..不順著他們的意思..他們就不高興..一直都是這樣..所以我很想自己到外面生活一段時間..
Nana Liu 大大您好:您說想離開家裡自己去桃園以北的地方生活那我可以先問你一個問題嗎?你之前有過類似的經驗嗎?像是為了讀書而離開過家裡到很遠的地方...等大多數的人都會希望自己能夠離開家裡自由自在的過自己的生活

但等自己真的必須離開家裡去很遠的地方時

就會開始想留在家裡~因為雖然在家裡會受限很多

但大部分的事情不用單獨一個人去處理

可以和家人一同商量和討論~但如果您還是希望自己能夠離開家裡自己過生活的話

我建議您可以先找份在桃園以北的工作(畢竟獨立生活就得自己賺錢才能養活自己)

然後可以在找工作時去找看看有哪些是有提供員工宿舍的公司

這樣子你就可以不必因為租金的問題煩惱

再來如果順利找到工作了

偶爾還是回家看看家人

假日或是放假時回家住住幾天

和家人分享工作的心得

等收入漸漸穩定後

你就可以考慮自己搬出來住。

但不要因為搬離家後就很少和家人往來

畢竟工作難免會遇到挫折或是不如意的事

當放假時就把回家當作是一種度假

回家和家人聚聚

讓心理壓力有個出口

因為家永遠是我們最安穩的避風港唷!!這是我的小小建議

希望能幫助到您~ 加油囉!!
你有沒有試過一開始目標不要那麼大

例如高雄的話

就先自己去台南或彰化生存一段時間試試!?現實是很實際的

你不出去試試你的腦袋還是永遠在原地踏步

出去吃過一次苦

或是多了一點收穫跟心得

對你都是有幫助的。

或許你離開家沒兩天

就會想起家是最好的避風港。

因為會上網詢問我就在你的字裡看到不安

看到不夠勇敢

有時候衝動會是一種助力

如果你現在的家庭狀況真的不好到讓你怯步

第一時間你已經在台北了

難不成網上得到的答案就能左右你的決定嗎!?
樓上的大大....我不同意~家是最好的避風港應該是最残忍的生活地方!!

家人的英文,我的家人,家人反對,家人過世,家人的歌,家人 日文,家人子,家人吵架,家人關係,男友家人家人,桃園,工作,租房子,自由自在,台北,生活,Liu,不好意思,希望

一個人生活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04290656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64 的頭像
    qaz1014064

    有夢最美

    qaz10140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