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生活

一個人生活的問題

因為我長大了`所以我出來一個人住`但是碰到很多問題`請幫幫我1.我想像媽媽一樣`能夠去買水果`但是我根本不知道哪裡有在賣水果`也不知道市價大概是多少?更不知怎麼挑好貨?2.我想工作`但是我只有高中畢業`不知道哪些工作適合我?我又不敢看別人眼色`而且勞力方面不是我在行的
一個人出來住最重要的應該不是買水果跟工作吧?你應該要做的是-------------------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然後----------------------存錢------------------以備不時之需~找的房子應該是-------------------附近是住宅區(很熱鬧或是附近很多住戶的那種)~最好是離警察查局或醫院很近的那種~在來是交通方便~有便利商店的~房子附近的燈光應該要明亮~樓梯的死角最好要注意一下~因為我一個再外面住了五六年~安全是很重要的~其次是熟悉環境~不要連你家附近的路你都不會走~連附近有賣什麼吃的你都不知道那就太糕糟了~在來才是水果~水果要挑的話盡量挑顏色漂亮一點的~不要有一些摸起來就是坑坑洞洞或是爛爛的~例如~香蕉~顏色很漂亮~表示還沒有很熟~顏色很暗的~表示有熟一點了!但是不能放太多天唷!!因為香蕉比較不一樣~顏色很深了的表示熟的差不多了~但是在放下去很快就會壞掉了~然後顏色很漂亮的表示有點硬~還可以在多放個兩天咬起來比較軟~挑芭樂可以輕輕的壓一下~如果有點軟軟的話就表示有可能太熟了~會爛爛的感覺~但是還可以吃~不代表會壞掉~特別是葡萄~要提醒你~葡萄不要買粉多的~因為葡萄上面有一層粉~粉越多表示農藥越多~摸起來的感覺也不要太軟~洗水果的時候可以去買一種專門洗水果的清潔劑來洗~清潔劑上會水果的圖案~在洗的時候可以先放一些清潔劑~然後水果泡個十幾分鐘~在洗起來~洗到泡泡完全沒有了為止~你會發現到泡水果的水都是白白的一層~那個就是農藥~至於工作........很難耶!!因為我也是高職~但是我肄業~工作超難找的~要看的臉色很多~會很委屈~你只能忍著點了~哪一種工作可以不看人家的臉色呢?多多少少吧!何況像我們這種學歷比較低的..........勞力也做不來~學著點吧~加油~要堅強一點唷~不得不承認的~學歷低真的找不到什麼工作啦~除非你再去進修才有可能~否則很難~一個人搬出來住會很辛苦的~一個月的開銷最基本都要三萬元左右~房租~水電費~生活費~手機~所以要堅強一點唷~~這是我的經驗~給你做個參考~^^~
其實當你一ㄍ人生活時凡是要自己來~所以你要學習~而不是一句我不會~我不懂~我不要~就帶過去ㄌ~答一:水果在菜市場都有在販賣你可以經由其他攤販來比價~或是你可以去問你媽媽水果該怎ㄇ挑選才知道比較好~答二:有些工作是需要學歷的~所以你可以從中去選擇你想要的工作~而且有很多的工作多多少少都是要看店長或經理的臉色~除非你是老闆不然你都要看他人的臉色~但是ㄋ~現在有些老闆都要看員工的臉色ㄌ~所以沒什ㄇ工作是不需要看臉色ㄉ我只能跟你說~你要嘗試看看~不要還沒嘗試就覺ㄉ自己不行~說不定你比你自己想像中ㄉ還要好~加油^^~
最簡單的方法:1.在網路上搜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64 的頭像
    qaz1014064

    有夢最美

    qaz10140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